嗑学家

嗑的都是真的。

【珺哲】千禧

#伪现背 

#OOC

#jwqg好甜!!!

  


01



“雯珺你让开,我今天非得收拾这小子不可!”朱正廷撸起袖子要抓躲在背后探头探脑的李权哲,却被面前的“肉盾”挡了个严严实实。


毕雯珺胳膊被身后人拽着,他抖了抖手臂却被小孩搂得更紧:“又怎么了?”


这对于他们实在是平常不过,练习中途张牙舞爪地闹一会儿缓解压力,只不过每次挑起头的都是李权哲,而被“制服”也是他。


“我哪儿说错了,”李权哲梗着脖子说,“你九零我零零,咱们都不是一个年代的,你怎么就不是一把年纪了!”


在一旁目睹全过程的Justin分析起局势:“权哲呀,你一下把这屋里七分之四给得罪了,兄弟也帮不了你咯。”


朱正廷被气笑了,“雯珺你还向着他吗?”


身后的小孩这才恍然大悟,刚想溜走就被捞了回来,毕雯珺去搔他腰侧的软肉,小孩痒得在练习室地板上打滚。


“说谁年纪大呢,还皮不皮了?”


“我错了,真不皮了……”小孩被闹得笑出生理泪水,躺在地上喘气。


休息时间一过舞蹈老师就进来调音乐,大家散开准备上课。毕雯珺拉起还在愣神的李权哲,用食指点点小孩的额头,“长记性啊,再这样我也救不了你。”


“不会的,”李权哲抿着嘴笑,浅色的瞳仁里映出对方的身影,很笃定地点头说:


“雯珺哥是不一样的。”

 


02

   


毕雯珺还记得第一次见李权哲时的情形。


那时早听到风声说新来的练习生是个好苗子,他们都猜这位是什么狠角色,结果却和预想的完全不一样。


李权哲穿了个大号的灰色卫衣,明明一米八的身高却被称得小。应该是第一次见他们很紧张,鞠了一个标准的九十度结果起猛了,卫衣帽子下压着的一头炸毛露了出来,他不好意思地挠头,开始有点局促的自我介绍。


不知道是怕生还是什么,他不常看着你说话,大多时只盯着地面或者小心地瞭你一眼,视线就又飘忽下去了。


或许是说出共同家乡的缘故,毕雯珺成了这些人中第一个和他对视的人。小孩脸圆圆的,眼睛也圆圆的,尤其是双眼亮晶晶时像小动物一样,带着点怯和喜,让人不自觉对他放软态度。


后来队友还感叹一向高冷的毕雯珺怎么对着李权哲就轻声细语的,难道天蝎男就吃可爱这一款?


可爱是肯定有的,但不止于此。


练舞时的李权哲眼神专注,动作利落,经常会在休息时看到他一遍遍对着镜子抠动作,连跳动的发尾都显锋芒。可私下里却又不同,尤其是对着毕雯珺,小孩拉着他黏黏糊糊地有说不完的话,兴起时嘴里还会蹦出几个韩语单词。


毕雯珺和他除了“老乡”外没有别的关系,可他们却总丝丝缕缕连在一起。


“雯珺哥你又帮他!”Justin哀嚎着,一看做着鬼脸的李权哲就气不打一处来,“别欺负我没老乡啊!新淳哥,东北人都这样吗?”


黄新淳一边玩着手机一边给Justin捏着后颈,“不就是护短么,没事,以后你当个编外东北人,哥罩着你……”


毕雯珺看见李权哲转头朝着自己眯眼笑,两颊的肉鼓了出来,他回忆着用手指戳上去的手感,心也仿佛跟着颤了一下。


那时毕雯珺有点意识到,他们对彼此而言都是不同的。

 


03

 

 

 “雯珺哥,出来一下。”扎着苹果头的小孩扒着门叫他,一头雾水地被拉到隔壁练习室后才知道原来是《我怀念的》组要选C却一直定不下来,只好找别组的来评判。


“哇,李权哲你怎么把自己队友找来了?”


“不是不是,”小孩急着解释,“雯珺哥歌唱得好,而且他特别公正的!”


组员不疑有他,索性挨个唱一小段让三位“评委”对比一下,速战速决。


毕雯珺对捏着歌词单望向他的小孩点点头,像无数次在空旷的练习室里练歌的两人一样,李权哲突然就不紧张了。


两个人的定位都是主唱,参加比赛之前就经常一起练习,一个唱另一个给打拍子,指出对方吐字和气息上的不足。他们把水瓶当做麦克风,把窗外的点点星光当做观众,唱了一首又一首,仿佛唱得久一点,离梦想就更近一点。


所以,没被选上的小孩会难受吧?


回宿舍的路上,毕雯珺隔着羽绒服的帽子揉小孩的头,“不高兴吗?”


“啊?”李权哲起初没反应过来,晃下神后对他笑得很甜,“没有的,尤长靖哥哥唱得有感情又好听,很适合这个C位。”


毕雯珺心里莫名有点堵,想说点什么又都觉得不够,他捏捏小孩渐消的婴儿肥,很认真地告诉对方,“你很棒”。


李权哲没有表情时下垂的嘴角总带着楚楚可怜的意味,可当他笑的时候小嘴一咧,天真又坦荡,大方地向别人分享他的欢欣。


“我知道,我可是要成为在舞台上飙高音的帅气主唱!”


天空中的乌云来得快去得也快,小孩像是忘了刚刚的失落,又开始跟他絮絮叨叨抱怨大厂的伙食。毕雯珺看着重新元气满满的对方,竟生出一种欣慰与无奈。


怎么办,自己真的做不到公正,心中的天平无限倾向于他。

 


04

 


毕雯珺洗了把脸,看着镜子里眼角红红的自己有点没有实感。


几个月的时间转瞬而逝,一切尘埃落定后没有重获新生的轻松反而是空落落的迷茫。


离出道仅一步之遥,心里比起不甘更多的是一种不确定:是不是自己更努力一点就可以了呢?


他盯着水池中的波纹瞧,回想起好多无关紧要的小事,直到卫生间的门突然被人打开才反应过来自己忘记锁门。


毕雯珺撑着水池回头,看到李权哲睁着一双哭肿的眼睛,抽抽噎噎地喊他“雯珺哥”。


小孩走过来拉着他,不等毕雯珺反应就抬手把他的脑袋往自己肩窝里按,还学着他的动作轻抚颈后的碎发:


“没事的雯珺哥,没事的……”


“你在台上特别帅,真的,你……你最棒了……”小孩说着又开始抽抽搭搭的哭。


毕雯珺比他高些,维持这种姿势实在太累,拍拍小孩的后背想挺起身却被搂得更紧。


“雯珺哥不要难过,等正廷哥他们回来,咱们也出道……咱们也开演唱会……就咱们七个……真的没事的……”他话也说不利索,颠三倒四的还打了个哭嗝。


毕雯珺最怕李权哲哭,不仅是因为不知道怎么哄,还有看着对方眼泪像不要钱似的往下掉跟着心疼。


可这一次,毕雯珺只是顺着对方哭到颤抖的后背,仔细听那胡言乱语的内容,并不着急哄小孩。


他胸口涌上不合时宜的欣喜与酸涩,他想,真好,小孩是因他而哭的。


李权哲抹几下眼睛,仰着头很郑重地对毕雯珺说,


“我们要……一直一直在一起……会幸福下去的!”


毕雯珺想笑又笑不出,他将小孩抱了个满怀,学着对方的语气,一顿一顿的,


“我们会一直在一起,幸福下去……”


他一眨眼,睫毛上颤颤巍巍的一颗小水珠就降落在灰色的制服上,像开出一朵花。

 


05

 


“都录完了,走吧。”


“嘘”,毕雯珺放轻声音示意队友先走,转头看靠在自己肩膀上睡的正香的李权哲有点犯难。


这些天他们四处跑活动,少得可怜的休息时间一再压缩,小孩在等待队友录音的空档就困得搂着自己睡着了。


李权哲的头发随着呼吸起伏,一下一下扫得毕雯珺脖子痒痒的,他去拉小孩的手,也跟着一下一下搓热对方的指节。


小孩醒了,眨巴眨巴眼睛瞅了一会儿录音室,意识回笼后赖着在毕雯珺肩头拱了拱,哼哼几声后带着一副英勇就义的表情迷迷糊糊向门外走去。


经纪人在保姆车上告诉他们接下来紧密的行程安排,一时间车厢里充斥着这群男孩子们的鬼哭狼嚎。


毕雯珺想安慰身旁的小孩两句,结果发现小孩很平静并没有不满和抱怨,意识到他的目光还对着自己笑。


毕雯珺也笑,此刻他们的想法应该是一样的。


不论明天多么苦多么累,不论发生什么,只要有你在,就没有什么可怕的。


况且,我们还会拥有无数个明天。

 


06

 


【明天生动而具体


有且仅有一个你


一念你


心就分崩离析


你是我


最盛大的飞行】




FIN.





《千禧》吼吼听,感觉哥哥和弟弟的声线都好适合这首歌!

私心想听他俩唱捏~




jwqg锁了,钥匙被我吞了(*^▽^*)



评论(31)

热度(2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