嗑学家

嗑的都是真的。

【珺哲】龟兔赛跑

#OOC

#双视角   有一、、长

#我又来啦!!!

 


毕竟爱情不是比赛,不需要分输赢。

 

 


小兔子ver.

 


01

 


“瞧这宝贝着的样子,我们权哲当年是不是相当难追啊?”微醺的女孩子在旁边打趣,男友去拽她的胳膊被娇嗔着瞪了一眼,转头又一脸八卦地等着对方回答。


李权哲愣了一下,好不容易夹上来的鱼肉又滑进盘子,他刚想开口却被抢了先。


“是挺难追的”,那人说完把剔过鱼刺的鱼肉拨进他的碗中,头都没抬,动作流畅地像做过上百次。


“你学学人家,追到我也要珍惜知道吗!”女孩子抱着男友撒娇,男孩小心翼翼扶着她,羞涩地朝他俩笑笑。


似乎是察觉到自家小孩心情不佳,在告别那对情侣后毕雯珺提出去海边转转。李权哲被毕雯珺牵着在沙滩上散步,看着俩人紧握的手,他的心思又飘到了刚才。


其实他们和那对情侣本不相识,只是碰巧同个航班同个酒店觉着有缘一起吃个饭。说起来只是度假时萍水相逢的陌生人罢了,为什么毕雯珺要对他们说谎呢?


当年,明明是李权哲追的毕雯珺。

 


02

 


一见钟情不靠谱,可初见毕雯珺时的怦然心动却骗不了人。


李权哲在学校礼堂听着这位优秀的大三学长作新生讲话,视线从稍显凌冽的眉眼流连到握着麦克风的指尖,内心中只有一个声音:想要认识他。


现在回想起来他的追求之路笨拙又顺利:制造并不高明的偶遇,一步一步成为毕雯珺的小尾巴,在以“小学弟”的身份站住脚后又渴求着更亲近的关系,还出于意料地实现了。


室友黄明昊恭喜他全款喜提高冷男神,可李权哲还是迷迷糊糊的没有实感。


毕雯珺真的喜欢自己吗?


李权哲带着这个疑问烦恼了一会儿却很快被意中人接受自己的喜悦冲淡。


有什么关系呢,我会让他喜欢上我的!


从小到大外人都说权哲这个孩子讨人喜欢,同学愿意跟他玩,流浪猫狗总是围着他转,连脾气古怪的邻居阿婆都对他格外温柔。这个讨人喜欢的受众,也会包括毕雯珺吧?


所以,他们的日子长着呢,总会有一天的,毕雯珺一定会喜欢李权哲。

 


03

 


回家时妈妈拉着他讲妹妹的事,说小姑娘好像早恋了,最近情绪不太对,让他这个当哥的去劝劝。


李权哲打小就疼这个妹妹,他带着一肚子的说教敲开房门,但看到妹妹缩在被窝里顶着哭肿了的核桃眼时心里的气顿时消了大半。


他问出了个来龙去脉,原因是升高中择校,妹妹和她的小男友被迫分开。青春期的小姑娘满腔感怀伤秋,硬要cos林黛玉,李权哲笑她眼泪不值钱,却被一句话噎了回来。


“可我就是想他啊……”


是啊,喜欢一个人的时候心都被对方牵着走,寂静一人时的思念几乎会把自己吞噬。这种无法控制的心情该怎么办?


李权哲也想毕雯珺。


毕雯珺最近忙着实习,别说约会了,李权哲有时连人都见不着。他每天按时按点给毕雯珺在社交软件上发消息,控制字数,控制时间,就连表情都千挑万选——这个表情能不能让他知道我在想他?


黄明昊看他每天勤勤恳恳发消息的样子直咂舌,“哥们儿,你这也太上心了吧?”


李权哲不明白,谈恋爱不是这样的吗?


“爱情有趣之处在于推拉,你这一腔热血疯狂输出,让对方习惯后,久而久之真心都不值钱了。”


李权哲还是不懂,真正喜欢一个人时哪里还有心思去遵循“半糖主义”?


在这一刺激之下,李权哲忍不住在初雪时带着要送给毕雯珺的礼物去对方家门口等着。他想,看一眼就好,只是见见他。


毕雯珺比想象的还要高兴,不仅收了他的礼物还说天色太晚了让他留在这里住一夜。


李权哲的大脑保持着休眠状态,和毕雯珺迷迷糊糊地吃饭,迷迷糊糊地看电视,迷迷糊糊地洗漱,迷迷糊糊地听着对方用好听的嗓音说家里只有一张床,委屈他要跟着毕雯珺睡一起。


直到躺在床上他的意识才重启,后知后觉紧张起来。可惜毕雯珺只是给他掖了掖被角,道声“晚安”后就阖上了眼睛。


李权哲在黑暗中盯着天花板瞅了半天,之后小心翼翼地翻身朝向毕雯珺,静静欣赏对方的睡颜。李权哲呆呆地看着毕雯珺出神,也不知过了多久,毕雯珺突然扣住他的腰把他抱进怀里,闭着眼睛在他耳边沉声道:“不偷亲一下吗?”


李权哲一下就僵硬了身体,他在毕雯珺怀里动了动,声音有些窘迫地道:“雯珺哥你什么时候醒的……”


毕雯珺轻啄他的脸颊和耳垂,笑着道:“压根没睡。等半天都等不到一个吻,只好自己主动了。”说完他也不等李权哲回答,就翻身把人压在身下亲吻起来。


李权哲被亲得晕乎乎,可心里高兴地很,他知道了,毕雯珺也是喜欢他的。

 


04

 


李权哲和毕雯珺没怎么吵过架,确切的说,李权哲没见过毕雯珺有太大的情绪波动。黄明昊曾经指责他俩丝毫没有身为年轻人的自觉,不闹不作,这什么养生式的恋爱?


 李权哲倒是感觉这样也挺好,只是心里不时犯嘀咕。

 

他们两个像同时起跑的乌龟与兔子,李权哲在喜欢对方的路上遥遥领先,可一回头却看不到另个人的影子。


李权哲的讨人喜欢并不是天生的,同学喜欢他是因为平时总帮大家值日干活,流浪猫狗爱围着他是因为他手中永不短缺的火腿肠,讨阿婆欢心是因为平时的揉肩捶腿和聆听过去老掉牙的故事。


他从小就坚信人与人之间是真心换真心的,像等价交换一样,如果自己付出十分的爱对方也会回应等同的。


但爱情里好像不是这样。


李权哲越想越委屈,他明里暗里试着冷落毕雯珺,可对方迟钝一样没什么反应。直到有一天晚上睡觉他没有如往常缩在毕雯珺怀里时才让对方感受到不对劲。


“怎么了?”毕雯珺摸摸他埋在枕头上的脸,细声细语问他。


李权哲控制住自己想撒娇的冲动,警告自己不要再在毕雯珺的温柔里温水煮青蛙了,可要是开口说出来又觉得不好意思。


他努力让自己看起来凶一些瞪着毕雯珺,但他不知道这在对方眼中却变了味,像眼红耍狠的兔子,新奇又可爱。


“权哲不乖啊,怎么还学会瞪人了呢,这得惩罚你。”


李权哲心想就他那慢吞吞的性子还会惩罚人呢?可他忘记了,乌龟也是食肉的。


李权哲是个长情的人,他一旦迷上什么,短时间内很难戒掉。比如毕雯珺在床上故作冷静忍耐的表情,那么迷人,李权哲控制不了自己去吻他颤抖的眼睫,舔他额角的汗,拥抱他紧绷的腰……然后便会看见毕雯珺皱起眉,露出一副受不了的神情,混杂了一丝火气,性感地一塌糊涂。


该怎么办,他喜欢毕雯珺的心像气球一样越来越大,不知道会不会有一天爆炸。

 


05

 


从沙滩上吹完海风回来,李权哲倒觉得晚餐时喝的酒有点上头了,脑子浑噩噩的。他撑着回到酒店把自己往床上一扔后就毫无意识,朦胧中还做了一个梦。


梦里是他与毕雯珺的初见,记忆中那个大三学长在礼堂前演讲,进行到尾声时是象征性的答问环节。梦中的他异常勇敢,高高举起手接过前排的麦克风,在众人的注视下问出他从未也不敢说出口的问题,


“你喜不喜欢我?”


周围的嘈杂似乎被静音,他的眼中只能看见面前那个人。


那人笑了,如同每早叫自己起床时的无奈宠溺一样,他抬起麦克风,话语顺着电流导到音响又钻进李权哲的耳朵里,痒痒的。


李权哲等到了他的答案,刚想做出点反应就感觉腿部一痛——抽筋了,他也醒了。


这下搂着他的毕雯珺也跟着动了动,揉揉他的头发,“做噩梦了?”


这哪是噩梦,明明是美梦!可李权哲还是小声地哼了一下作为回应。


“只是梦而已,不要怕啊,有我陪着你……”


毕雯珺好似很困了,他的声音越来越轻,越来越软,但那么轻软的声音却如同丝线一样牢牢地勒进了李权哲的心里,将他那颗柔软的心一层一层地捆缚住,既像是束缚,又好像保护。


李权哲想通了,慢一点也没关系,他会等着对方。

 

 

 

 

 

 

 

 

 

乌龟先生ver.

 


01

 


毕雯珺进浴室洗澡前叮嘱李权哲要收拾行李,小孩懒洋洋地应了声,头都不抬地趴在床上玩手机,等他洗好出来小孩还保持着原来的姿势趴着,地上敞开的行李箱还是空空的。


似乎是感受到他的低气压,李权哲手机也不玩了,规规矩矩跪坐在床上脸上带着讨好的笑,“要带的东西好多,你和我一起收拾好不好啊?”


毕雯珺走到床边,觉得自己总是太惯着对方了,一脸严肃地说:“那走吧。”


床上的人没有起身,而是突然拉住他的手,仰着头看他。那双眼睛清澈见底坦荡自然,没有一点拘泥扭捏。他感觉柔软的指腹在他掌心搔痒,随后手臂一紧,被人轻轻拽了一下,他站了几秒没动,床上的人眨了两下眼睛与他对视,尾音若有似无地挂了些委屈:“我怎么拉不动你……”


毕雯珺勉为其难地走了几步,冷静开口,“有事?”


“嗯。”


“什么事?”


对方又不没吭声了,毕雯珺还没来得及说话就被湿润的唇片吻住嘴角,随后两只手攀住他的肩膀。湿润的舌尖软而有力地尝试撬开他的牙齿,毕雯珺意志坚定,咬紧牙关,直到耳边传来一句低声请求,才轻启嘴唇,让那条小舌探了进来。


淡淡的糖果香气在口腔里萦绕,毕雯珺抬手搂住对方的腰,舔着他的牙齿理智尚存:早有预谋,十分狡猾。


结果呢,李权哲被折腾到半夜躺在床上睡了个昏天黑地,而毕雯珺则就着床头灯整理被主人晾了好久的行李。


等到毕雯珺上床睡觉时离早起赶飞机只剩下几个小时,李权哲感受到身边的热源,发出几个无意义的音节,靠着他的胳膊蹭了蹭。毕雯珺在对方趋近平稳的呼吸声转过身,他动作很轻微的抬起胳膊把李权哲搂过来,把他正正好好的,严丝合缝的安顿在自己怀抱里。


怎么办呢,他总是对李权哲毫无办法。

 


02

 


一开始意识到这一点时他们还只是学长与学弟。


毕雯珺是个很有规划的人,习惯在心中立下目标后徐徐图之,他在冷漠的外壳下屏蔽周围的纷扰,井井有条地做着自己的事,却被风风火火闯入他世界的李权哲乱了计划。


李权哲喜欢他,那双看着自己总小心翼翼又带着期待的眼睛说不了谎。他本应该像对待以往的追求者一样礼貌疏离地拒绝,断了麻烦以绝后患,但在李权哲这里遭遇了滑铁卢。


朝夕相处中毕雯珺在好奇在感叹,李权哲似乎认定没人能狠心拒绝他的付出,否则他为什么总是这么坚定,不懂什么叫害怕,也不知什么是退缩?他不会为了自我保护而畏手畏脚,像一团火气势如虹地扑上来,毕雯珺觉得自己八成被他烧着了,毫无还手之力。


但是当他想试着谈恋爱答应对方的告白时,李权哲却像个受惊的兔子般惊讶地傻傻张着嘴半天没合上。


“吓到了?你对我告白,就没想过我会同意吗?”毕雯珺忍不住笑出来,越来越觉得小孩可爱。


“不是,我这是开心,开心……”小孩激动地有些胡言乱语,冷静下来后又攥着拳头,极为认真地重复那句告白,“我真的喜欢你!”


知道了知道了,即使不说出来,那颗热乎乎的心怎么会感受不到呢?

 


03

 


刚确定下关系不久两人就因为毕雯珺的实习而搞得聚少离多。


实习很累,毕雯珺结束一天的工作后经常和李权哲聊着聊着就捧着手机睡着,这天他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时,意外地发现李权哲蹲在他家门口,看见自己回来一个激灵站了起来,软软地喊他,“雯珺哥。”


“你怎么来了?”毕雯珺用上自己都没意识到的温柔语气,注视着面前的小人儿。


李权哲不好意思地挠头,抬了抬手上包装精美的袋子,“今天下雪了,是初雪呢,每年初雪的时候爸爸妈妈都会给我买礼物,今年我也想给雯珺哥买……”


今天的确下雪了,只不过下的小,落在地上就化了。饶是大雪对毕雯珺来说也不会有什么特殊含义的,但看着小孩羞红的脸和期待自己反应又不敢对视只好乱飘的眼神,他感觉自己的心也跟雪花似的化掉了。


毕雯珺抬起手在李权哲的脖颈上捏了一下。


“谢谢你呀。”


谢谢这两个字,毕雯珺对李权哲说过不知道多少次了。


谢谢他帮忙在图书馆占座。


谢谢他给没带伞的自己撑伞。


谢谢他喜欢自己。


……


可是他突然就想在说这句话的时候有什么表示,并且极度需要皮肤与皮肤的触感来给他现在紧绷的精神带来一些安慰。


就像镇定药一样。


让他感觉到在忙碌的生活中,在犹如机器般运转的人生里并不是只有他一个人。


“我是小兔子啊,还得被抓抓后颈以示表扬么……”李权哲对毕雯珺的这个举动先是愣了愣,然后就笑了出来。


毕雯珺吸了一口气又伸手在那脑袋上揉了揉。


我的小兔子,怎么总在心里乱跳?

 


04

 


毕雯珺承认自己是一个情感迟钝的人。


他学不会浪漫,不会说甜言蜜语,仅有的恋爱经历就是和李权哲在一起。身边的朋友都说苦了权哲这个小孩,要和他这块石头恋爱。


他有时也在想,他值得小孩的喜欢吗?


李权哲是一只勇敢的小兔子,蹦蹦跳跳的邀请他同行,带领他领略五彩斑斓的世界。


像是一个闯关游戏,小孩披荆斩棘,早他一步独自经历着思念、委屈、痛苦,而自己只能遥遥望着对方的身影回味着对方曾品尝过的酸甜苦辣。


自己为了他又能做些什么呢?


想要对他好,想要让他笑,可小孩有时的欲言又止与若有所思又会让自己束手无策。


怎么办,怎么老是追不上他的脚步?


小孩真的好难追,如果当初是毕雯珺先喜欢李权哲,自己能不能做那个为他遮风挡雨的骑士呢?


幸亏,他们都比想象中还要爱对方。

 


05

 


李权哲喝醉后酒品很好,不会乱动,只是呆呆地瞅着你傻笑。


毕雯珺架着迷迷糊糊的李权哲给他洗漱、洗澡,等把小孩安顿在被子里时对方还没睡着,卡巴着眼睛去抓他的胳膊,嘴里含含糊糊的说着什么。


毕雯珺俯下身,听见小孩口齿不清地问他,


“你喜不喜欢我?”


毕雯珺从未明确表示过对恋人的喜爱,一开始自认是实干家不需要甜言蜜语,后来情到浓时却没有对的时机,表白也总不合时宜,倒是忽略了小孩的感受了。


他对李权哲是什么感情呢,说的肉麻点,是想把自己给对方的那种。


今后的时间给你,温柔给你,思念给你,手心的温度给你。


既然想要知道,那就悄悄地说给你听好了。


毕雯珺贴近李权哲的耳朵,说话时唇瓣碰上耳垂,小孩瑟缩一下,怕痒想离开却被他紧紧箍在怀里。


“我爱你。”


乌龟先生走得很慢,能否请小兔子等等他呢?









FIN.








评论(45)

热度(1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